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Necessary in Korea / 韓國交換學生必需事項


外國人登陸證


梨大交換生的話,可以等學校一起申請,

依照學校所在的區域會在不同的地方申請,梨大是在梧木橋站那裡辦理,

在二樓右手邊,要先繳費,還有照片要露出耳朵和眉毛,就是辦身分證的那種照片。

銀行開戶、申請手機號碼都要用到這個。


電話號碼


GS25 就有賣sim卡,插上可以直接用也可以使用 olleh wifi,

聽說好像只能用60天左右不過可以辦延長,在仁寺洞那裡的樣子。


親身經驗

我自己是朋友帶我去olleh電信直接辦號碼,當時還沒有外國人登陸證所以先用朋友的名

字辦,一樣是prepaid card,但不知道為什麼olleh 的free wifi 都不能用,

詢問之後是說要讓伺服器知道自己的wifi address這樣就可以了,

但是要到弘大的店去弄,而且我的問題是朋友去台灣唸書了,要本人才行,

所以現在沒有辦法用 free wifi,一個月只有1G 在韓國真的有點不夠用,

網路費用又不便宜,預付卡一個月1G 要16500韓圓。

但在梨大教室基本上都有wifi,buddy很好心跟我說密碼,不然流量真的是很傷。


開戶

學校的新韓銀行會在 orientation的時候教大家怎麼開戶,就沒什麼問題了。




後記


平常就是有點容易緊張的人,在這裡記錄一下我有遇到的情況。


1

搭地鐵從江南回梨大要出站的時候別人都出去,但T money 怎麼嗶都出不去!

-如果是梨大站的話,在右手邊有一個小閘門,

右側邊邊有服務鈴按下去和工作人員說就可以出去了,可以說英文喔。

搭地鐵的時候要先看目的地是哪個方向再選擇從哪邊進站。


2

梨大上課找不到教室!

-最好自己有帶學校地圖,不然問人最快,

交換學生在梨大迷路不用害羞,朋友的朋友在梨大念了一年還是迷路了。


聽說

韓國大學上下課是沒有鐘聲的,只有延世因為教授上課常常都超過時間所以有鐘聲。




2 則留言:

  1. 請問妳在梨大交換學生是住學校宿舍嗎?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因為這學期交換學生太多所以滿多人都要住外面,但是可以等候補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