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Where to live in Korea? Gosiwon or dorm? / 韓國交換住哪裡好?

基本學校宿舍和考試院小比較



學校宿舍

以梨大來說一學期1530000韓圓,時間是8/28-12/19,

台幣大約是四萬五左右,不過入住時要付 Entrance fee 120,000won

宿舍設備非常新,是三星贊助的,有雙人房和單人房,

全部使用密碼鎖,空間頗大還有小陽台,公共空間有微波爐,烤箱;廚房,健身房

如果有想參考一下寒假和春季住宿費的可以再問我~






考試院

我住的是一個月韓幣45萬,大約台幣一萬三左右,

對外窗,個人衛浴,有廚房附白飯、泡麵、雞蛋、泡菜,


考試院離梨大和地鐵梨大站走路都只要五分鐘左右,對考試院不要有太大的期待,

雖然一個月要一萬多,但是為這一區地價很貴,房間很小。



可以思考一下


學校宿舍 / 空間大,舒適,在學校內,有很多同學一起,

有健身房,密碼鎖,獨立空調,洗衣服要投幣,室友。



考試院 / 空間小,上學要走比較遠,靠近地鐵站,個人空間,

房間有電視,費用全包,有附食物,中央空調不能自已調整溫度,鑰匙鎖。







因為這一學期來梨大交換的學生太多了,交換學生有四百個左右,有一百個要住外面...

我也沒有宿舍住,就當作體驗住在考試院了,也是為房租真的很貴,

好的房子也是有,但是一個月我看到的光是房租就要三萬,

建議要交換的話一定要先確定有沒有宿舍住,不過因為這學期沒有住進宿舍

所以學校說下學期我的名字就會排在比較前面,基本上就是可以住進宿舍啦,

我很在意的一點就是梨大宿舍的床感覺很舒服,

考試院床不太好,非常期待下學期可以住梨大宿舍。



住了兩個月之後想再分享一下,

寒假就可以重新申請宿舍但是因為價格比較高所以我決定在考試院住到開學,

新學期再申請宿舍,其實在的一小段時間有時會和朋友們聊到住宿,

讓我覺得住得舒不舒服多少還是要靠一點運氣,有一個日本朋友搬家搬了五次,

前三次是在學校宿舍裡換房間換了三次,之後因為想要有個人的空間,

他到了我住的考試院看了一下後決定搬進考試院,

又從原本有對外窗的房間換到了對內窗房間,也有台灣朋友和室友互相不太適應,

住得有點累的情況,但是朋友們是說大部份的室友還使很好啦,

在朋友旁邊聽到這些事,讓我開始思考到底住在哪裡比較好,

考試院讓我猶豫的是廚房很方便,雖然有時候要排隊但人比學校宿舍的人少很多,

還有個人的電視,在考試院住的期間沒事的時候就會開電視轉轉綜藝節目或是韓劇,

而且還能看到最喜歡的On Style,吸收即時的資訊又可以練聽力,這點我真的很喜歡,

但是考試院就環境來說真的,空間很小當然衛浴也很小,如果有任何問題都要一直和管理的

姊姊反應,但又不一定會很快地改善;宿舍的空間很吸引我,但是室友可能要看運氣,

吃飯如果要自己煮的話可能會比較不方便,那外食的費用可能相對的會高一些,

目前我還是決定下學期申請學校宿舍,就當做體驗兩個不同的住宿環境,

因為日本同學也住進我住的考試院,台灣好友因為只交換一學期所以學期結束後

也決定住考試院一個月再回台灣,不經意的讓考試院阿姨多了兩個房客,

前幾天阿姨還送我一袋橘子表示感謝,好像有種仲介的感覺哈哈

希望要到韓國的大家都可以找到舒適又喜歡的住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