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20150418-20150420 FIRST TRAVEL ALONE IN BUSAN KOREA / 釜山三天兩夜一個人的旅行


從旅行完回到首爾就想著要把旅行寫下來但就是這樣拖拖拉拉的,回台灣兩個月都還沒

有開始整理...想開始寫文章又覺得要整理的東西很多,就到了現在。

雖然交換學生的課沒有很多,但長假還是不多,上學期假期去了濟州,下學期一定要找時間

到釜山看看,在假期快到的時候決定了先自己到釜山旅行之後再直接從釜山到濟州和朋友見

面。這次是第一次自己旅行,景點沒有做太多的準備,大概翻翻旅遊書,主要的行程其實是

在抵達釜山後才決定的。


行前準備


車票/ 因為想省錢所以選擇客運,但是網路訂票付款的程序有點麻煩,決定當天到車站再買

票,當天原本希望可以搭10.00左右的車,不過出發前一天上網查位置的時候發現10.00左

右的已經訂完了,就選最近的10.40,到釜山的車很多哦~

我是到首爾的高速巴士站(地鐵站搭車的,但朋友有人跑到東首爾的車站去搭車,我自己覺

得高速巴士站比較好到也方便就直接去高速巴士站了。


住宿/ 直接在BOOKING.COM或是HOTELS.COM 尋找,因為喜歡海邊所以就選了海雲台站。






到高速巴士站後,依照標示可以滿容易地找到要搭車的地方,在售票處買好票之後就等巴

士,月台等等的資訊車票上都會有。




可能因為是週六出發,所以乘客沒有特別少,座位幾乎全滿有兩個位置沒有人,很幸運的我

旁邊剛好沒有坐人(舒服又自在




車票

我把在韓國旅行的票根都好好地保存起來(有無法隨便丟掉東西的習慣...










帶了墨鏡,沒吃完的吐司,洋芋片,朋友送的小麵包,充電器,ICEBREAKERS,錢包...

在韓國最喜歡這家的洋芋片!藍色包裝,小麵包是朋友和學姊見面得到的小禮物(沒記錯的

話,ICEBREAKERS有個小小故事,這個糖果其實第一次吃是上課的時候坐在隔壁的韓國同學

請我吃的,覺得很好吃之後自己跑到超市去找,最喜歡berry口味,但綠色包裝也不錯吃,

薄荷口味沒吃過(應該就薄荷涼涼的吧





在休息站停靠的時候隔壁車的小北鼻,一直看著我對我笑,連媽媽都看了我一下,因為

看了超人回來了所以母愛有點氾濫~~






關於釜山的地鐵,當然和首爾密密麻麻的路線無法比,所以其實轉乘頗麻煩,如果可以的話

車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個人因為坐客運的關係一下車就可以直接到地鐵站,所以就直接一

路坐到海雲台站,大概也花了50分鐘左右。





訂房的時候因為六人房價格便宜就訂了,但有點擔心很多人睡一間會不太舒適,沒想到

check in 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感覺非常幸運,浴室也滿乾淨整齊的,雖然一找到

hostel就遇到staff 在一樓抽菸,但staff人很好給了我旅行上頗多建議(我沒做太多功

課尤其交通





每個床位會有一個置物櫃,床上有電毯不會冷到,但晚上睡覺睡覺的時候會聽到一些噪音有

點吵,但還可以忍受。這間hostel 在三樓沒有電梯,二樓是一間烤肉店,如果有年長者一

起旅行可能要考慮一下。




說到釜山,最想試的就是豬肉湯飯!!之前朋友到釜山旅遊回首爾之後都一直說豬肉湯飯真

的很好吃,一定要吃!!到hostel之後洗個澡就出門尋找豬肉湯飯了~~其實有問hostel 

的staff 有沒有推薦的店,但我有聽沒有懂,最後就決定直接找一間在naver搜尋的店家剛

好又在附近很方便。




到店裡的時候沒什麼人,學生自己一個人,還有一個阿公,之後看到比較裡面的一桌是一對

夫妻帶著小孩一起(爸爸是外國人,在我之後店裡來了兩個阿公,還有兩個背包客。





豬肉湯飯。

前面六樣都是配菜,可以依照喜好自己放入湯飯哦,

在韓國吃飯的時候我都會先觀察一下韓國人怎麼吃,有時候跟著試試看~





吃完晚餐之後就先到海雲台的海邊逛逛,氣象預報剛好我在釜山的時間都很可能會下雨,所

以趁天氣好的時候先到海邊,可能因為週末滿多人在海邊散步,也有人在步道旁彈奏吉他,

我最喜歡的是一位阿伯的演奏,吉他聲是有點滄桑但很乾淨的聲音,又剛好那陣子把藍色生

死戀找出來重看,裡面的主題曲。









文章是從韓國交換剛回台灣的時候寫的,寫到一半就這樣放到了現在,沒有完成的部分也不

記得想要說些什麼,就這樣放著吧,也讓我想起了一個人旅行的那段時間。

FOTO BY @yana_y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