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COSMOPOLIS - Don DeLillo / 大都會


老鼠變成了貨幣單位 - 赫伯特 (Zbigniew Herbert)

大都會好難進入,比起其他的書來說,讀著文字但好像沒有理解句中的意思

很多像自言自語,表達艾力克自己的思緒,有些抽象或又有著多重的意義

高度文明社會中益顯空洞的人心,以及現代人特有的焦慮存在

對這個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看著艾力克的想法一直跑,斷斷續續

從他的眼睛和腦子對我來說他是個怪人,不理解他做決定的原因和動機看不懂他

為什麼要這樣?沒有邏輯,沒有理由;

或許出現在書裡的人們都是一點點的主角,每個人的某一部分都是重疊的

書裡有種不安全的氛圍隨時都會有所變動,讓人覺得緊張

有點看不下去但是想知道結果會是什麼,所以我看完了

到了結尾覺得好像有趣了起來,艾力克和本農的對話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抓不到這本書的重點,他想說的是什麼,我沒抓到

想要在書中找到一個點,但整本書好像就是一個點 O_O

我想有很多小小的什麼,只是現在的我還看不清楚。



即使當你自毀的時候,你還是想要比別人毀得徹底、損失更多、死更多次

也比別人臭。有些印地安部落的頭目喜歡競相摧毀自己的財產,摧毀的越多,便越擁有權勢。 p.250



未來總是完美的。在那裡,我們全都長的又高又快樂。這就是未來會失敗的原因。

它總是會失敗。因為它絕不會像我們所想要創造的那般快樂無憂。 p.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