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台食 / 台北大安 國父紀念館 天府麵庄



原本是想去頂好名店城吃另一間很有名的川食

就在搜尋食記做功課的時候,發現有人還推了天府麵庄,說很夠味

看到這間真的有辣就決定來試一下(經驗不多吃過的都不辣有些還完全沒味道.......

因為一個人所以初次先選了紅油抄手和生椒辣牛肉拌麵

真的有辣!!!!(欣慰

抄手麻麻的帶點香氣,吃起來乾淨不油膩,皮也不爛

麵可以和碗底的料拌在一起吃

會辣但吃到肚子裡溫溫的不會有太刺激的不舒服感

雖然還是會流鼻涕但不會覺得折磨,很享受~






口水雞(二訪







酸辣粉

上桌的時候看起來很清澈,直接喝了口湯覺得微酸,

過了一下老闆娘才提醒我說醬料都在底下,要拌一拌才會有味道

難怪想說應該要是重口味的,怎麼會這樣微小家碧玉~

(我有先問會不會有香菜,老闆娘說沒有







拌前







拌後

興沖沖要攪拌時,

一翻開看到滿滿豆芽菜整個抖了一下(不敢吃豆芽菜的人.......

我還是好好地攪拌均勻之後,避開豆芽菜把整碗吃完了!

又酸又辣,喜歡川食沒有試過真的可惜

去了店內了幾次,都有看到中國人來吃,看起來常客也很多





老闆很有趣,初訪結帳的時候問我是不是常吃生椒牛肉拌麵?

我說沒有,是第一次來吃但很好吃

老闆就默默的說那碗麵他自己都不敢吃,只有老闆娘敢吃

因為他覺得很辣......

我跟他說辣很好啊!!語帶哀怨說其他地方都不辣!哈哈哈





天府麵庄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