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비밀애 / 秘密愛


비밀애 / 秘密愛 

2010

講述一個因意外昏迷的男子,與他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弟弟

以及一個女人之間發生的故事。





一開始以為振浩才是救了妍伊的人,直到故事的後半段才知道原來其實救妍伊的人是振宇,

是振浩說謊了,這樣看來好像,愛情沒有一定,也沒有先來後到,是時間點的問題。

振宇救了妍伊,兩人相戀,但在婚禮上振宇無法順利地戴上婚戒,好像戒指不屬於振宇一樣,

振浩回來之後,看到婚戒卻很順利地戴上了(濃厚的暗示...


妍伊母親和神父之間像在暗示振浩和妍伊的關係,是不能被接受的

妍伊對母親說和神父一起是不行的,母親卻說:

「不是我愛上了神父,只是我愛的那個男人剛好是個神父。」

妍伊和振浩,妍伊母親和神父,是相同的狀況,妍伊和妍伊母親都陷入了,無法脫身

妍伊對母親說的話,也許就是他自己心裡的掙扎,第三者的眼光認為這樣是背德的,禁忌的

心裡明知道不可以但是自己卻沒有能力停止,這個故事註定會是的悲劇。




我很好奇妍伊是真的愛上了振浩,

或是因為丈夫的狀況讓她把原本的感情轉移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振浩身上,

妍伊最後的回答是振浩(個人覺得活下來的是振浩

讓我體會到的是愛情可以是一文不值也可以是千金難買,很殘忍也很幸福,

關於誰愛誰這個問題我自己也覺得很混亂,如果振宇沒有昏迷,或許妍伊就不會有機會愛上振浩?



關於背德的愛情

我記得已籤看過一本國外文學,書名是《刺鳥》,故事是關於年輕神父和少女之間的愛情,

社會有社會運行的方式,我覺得這樣的愛情最難的或許不是社會或他人的眼光,

而是兩人能不能問心無愧的一直幸福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