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不倫と南米 - 吉本ばなな / 不倫與南美 - 吉本芭娜娜


終於見面了。

一看到芭娜娜的名字想到的第一句話,

總是有想看卻還沒看的書,一直都知道吉本芭娜娜,但是從來沒看過

在圖書館,逛到日本文學時,手中總是塞滿了英美翻譯文學。





看到南美(還有不倫),所以把它拿了起來,長大之後,

可能是從高中開始吧,看書的時候變得越來越沒有耐性,總是看不下太多,有點懊惱

看到短篇有點猶豫,我是看書會捨不得看到結尾的人,

翻了第一篇的第一頁,想,就看看吧

文字淡淡的,非常著迷與她對任何東西的描寫,像某些狀態,好像重新回到了真實的文學的領域當中

我總是愛看故事,這樣子的散文的短篇,在捷運上看書的時候,

感覺自己在只有一個人和書的世界裡,真的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風,和陽光的味道




電話

泡了熱水,體內的疲勞漸漸融化,有點想睡。

熱水是一點一點地添加,潛沈在身體深處的睡意受到輕脆的水聲吸引,滲到身體表面。

初到一地時身心敏銳的緊張感被熱流紓解。疲勞像生物般蹲踞在我體內。


心境不同,看進眼裡的景色也不同,女孩們裹著毛毯像一朵朵白花開在草坪上。

剛才還覺得他們好辛苦,可是現在卻覺得整晚仰望套房的她們看起來好甜蜜,甚至有點羨慕她們了。

睡在心愛的人附近很快樂吧!和朋友一起通宵熬夜也很興奮吧!黑暗中的毛毯看起來像天使的翅膀。


雖然還很年輕幼稚,但外來壓力多少會為真正沈重的人生帶來不得不變的瞬間吧!

我不是以幼稚為恥,只是不想錯過成長的瞬間。

我聽憑自己的想法,去承受一切。

尤其是在現代,最無法永遠持續的就是戀愛和婚姻,這是永遠不變的事實。p.17






最後之日

對我來說,活著只是這種瞬間的重複,不是連續不斷的故事。

因此,不論在什麼地方斷掉,我都會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